2014年11月1日 星期六

歐洲探親大暴走Day 6 (荷蘭阿姆斯特丹)

5月1日
行程: 荷蘭阿姆斯特丹散步

今天是5.1勞動節, 除了香港之外, 原來很多歐洲國家都是勞動節, 例如德國和比利時等.
只有荷蘭是沒有. 所以我決定到首都阿姆斯特丹走走.
從Nijmegen到阿姆斯特丹可以坐火車, 每小時一班, 個半小時便到達, 來回車票要36.2 EURO,
很貴耶 >_<
阿姆斯特丹是個運河城市, 可媲美威尼斯. 由於我是day trip, 所以我要把握時間好好行逛
這個美麗城市.













阿姆斯特丹火車站

我選擇了由東面出發, 走至梵高博物館再由西面返回火車站.
首先到了聖尼古拉斯大教堂, 再走到有名的紅燈區遊覽. 早上的紅燈區很平靜, 只看到櫥窗
有些穿著bikini的女郎"企定定係度", 初時還以為是公仔而已, 但突然有位bikini女郎衝出來指罵一位拍照的遊客, 真是嚇了一跳.


聖尼古拉斯大教堂





有彩虹旗就是gay bar

阿姆斯特丹有性自由之都的稱號, 果然沒錯, 街上有售賣性商品的店舖, 有Gay Movie,
就連手信店也有賣性紀念品, 真是大開眼界.





走過了紅燈區便是唐人街. 沒什麼特別, 都是一些中國人商店, 之後走到舊教堂和水壩廣場.
剛巧水壩廣場有個臨時遊樂場, 所以附近非常熱鬧. 我來到水壩廣場附近的百貨公司, 當然是
找Nespresso專門店買capsule. 歐洲的Capsule比香港平, 香港5x一pack, 歐洲3x-4x一pack,
我一口氣買了十二pack!! 當中還有兩款Limited Edition呢 ^O^.







舊教堂




沿著Kalverstraat走有各式時裝店, 精品店, 走到盡頭過了河的右面便是Flower Market了,
那裡當然可以買鬱金香花蕾呢.

水壩廣場的臨時遊樂場










Flower Market


由於我發現阿姆斯特丹太多景點遊覽, 一天根本逛不完, 只好放棄lunch時間繼續遊走了. 身為愛貓之人的我走進一間猫博物馆看看, 再經過Leidestraat步行街, 最後來到博物館區. 由於時間關係, 我選擇到Van Gogh Museum看畫, 因為我比較熟悉梵高吧 =P 我相信其他人也是, 因為這個Museum真的很多人呢!



貓博物館






精品店, 很想把它們全部帶回家











Van Gogh Museum很多人呢

遊畢Van Gogh Museum便走到附近的Pieter Cornelisz Hooftstraat, 這裡都是名店區, 所以看看便算.

是時候回程了. 我向西面的小店進發, 途經一些精品店很吸引, 可惜一來沒有時間慢慢遊逛, 二來有很多店舖開始關門. 所以只選擇一些店內進, 不過已經有所收穫了.






最後一站是到有歐陸色彩的Magna Plaza拍照, 便回到火車站趕火車回Nijmegen了. 結束了我的八小時散步.

5月日照時間已經很長. 你看,七時多還很亮呢



如果有時間的話真的想花一兩天時間逛逛這個美麗的運河城市呢!


Nicolaasparochie Amsterdam
www.nicolaas-parochie.nl/

Van Gogh Museum
www.vangoghmuseum.nl/

KattenKabinet
www.kattenkabinet.nl

荷蘭國家博物館
www.rijksmuseum.nl/

Manga Plaza
www.magnaplaza.n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